彼岸-曦

完美主义者,磕糖博君一肖,吉漆、楚路潜水党

情窦初开

阿相:

一发完结,有点长
无龙族设定下的大学舍友楚路
就想写个单纯的甜饼……
oocoocooc请注意









冬.


冬天将要结束的Z市仍带着一丝寒气,早晨起来时,还能见到路边树木叶子上的白霜。


路明非穿着打底衣,外面套着一件毛衣再加一件不薄不厚的黑色外套,冷得时不时在路上抖两抖。他左手行李箱右手红色塑料桶,装着自己带来大学的一半身家,艰难地向某个积极向上成绩优异并且能全方位提高自己的大一级校友的宿舍移动。


新学期刚开学不久,路明非就接到了校长的通知。他心惊胆战地想着他一个21岁的颓废宅男,怎么就入得了校长的法眼,居然喊自己到他的办公室里谈论高深的问题?校长的面谈是被卡塞尔大学的学生们追捧的为数不多的一件事,与此比肩的还有校运会以及饭堂的新菜式等等。


但路明非收到通知时没有一星半点受宠若惊的想法,反而想起了上学期自己在必修课上昏昏欲睡之时说出的那番惊为天人的话。


都是往事,不提也罢。


然后路明非就被通知,他要换宿舍了。


在一旁凑热闹般的副校长在称述理由时有理有据,口若悬河。听得路明非恨不得头顶竹蜻蜓脚踏风火轮回到宿舍翻出课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于是他一腔热血涌上心头,说:“您能不能先放下手里的剪刀,再向下一点就要扎到您自己了。”


副校长闻言一愣,默默放下了剪刀不再出声。


再然后,路明非就回了宿舍,把东西收拾好,打听了一下那个宿舍楼的方位就独自踏上了这条不归路。


路明非抽抽鼻子,看着来来往往的姑娘们,心中感叹别人的大学生活才是正常的大学生活啊。自己呢,只有这感冒真实得令他无语凝噎。


不过话说回来,路明非能上卡塞尔就已经不算他的正常的大学生活。


卡塞尔什么学校啊,无数学霸为它折腰,他不过一介吊车尾,何德何能上的这学校,还不是因为他那对神龙见首不见尾的爸妈。


路明非自己不咋地,但奈何父母都是卡塞尔毕业的高材生,背负着国家的希望世界各地考古。他们亲自为路明非写了推荐信,才让成绩堪堪挂在入学区间的路明非顺利进了卡塞尔。另外,还附赠了极其负责的辅导员和校长。


他想破头也想不明白他这小身板是从哪里散发出伟人的气味,于是路明非选择了和遇到不会的物理题时同样的方针——放弃思考。


不知道新舍友如何。听说是两人间。


好学生啊……会不会烦我打游戏?会不会嫌弃我颓废不上进的气质啊?


路明非这么想着,到了自己新宿舍的门口。


他抬手正准备敲门时,门正好打开。


哟,这么巧。


“路明非?我刚刚看到你过来了。”


“……”原来如此,路明非看向那人的脸,惊讶的长大了嘴,“楚……楚子航……?!”


楚子航点头,简单的回答到:“嗯,是我。”然后极其自然地帮路明非提起行李箱,走进宿舍。


路明非连忙提着塑料桶跟着进了宿舍。“师兄你一个人住啊?”


“之前是两个人,另外那个休学了。”


“这样……”


楚子航是路明非高中校友,高中时就因为长相成绩家世都好,一度成为他们高中上三届下三届的传说。大学时人气依旧不减,但万花丛中过不沾一点红让人疑问万千。


“那个……师兄你知道我叫什么啊?”


“嗯,高中的时候知道的。”


路明非表面波澜不起,内心汹涌澎湃。天啊!这是什么情况?!男神居然知道我这个衰仔的名字??男神之所以能成为男神的原因是因为他能记住每个人的名字吗?!什么玩意儿?


楚子航看了眼门外,发现路明非没有行李了,便问:“还有别的吗?”


“……啊?啥?哦,还有一些被子什么的没拿过来,我等下再去拿一趟。”


“嗯”楚子航想了想,继续说:“你一个人没问题吗?”


“没……”一阵酸楚突然涌上鼻尖,路明非只觉得眼眶也酸了起来。


……然后他低头,捂住鼻子,打了个震天动地的喷嚏。


楚子航愣了一会儿,递上纸巾。


“谢谢师兄……没问题,我一个人就行。”


路明非发红的眼眶让楚子航下了结论,“我跟你一起去吧。你要不要先多穿一件衣服?这里就算到了春天也比较冷。”


路明非眨了眨眼。


“那你等我一下。”











在这里居住的第一个晚上,路明非紧张得难以入眠。


时间到了11点,楚子航便洗漱完毕换了睡衣,直挺挺的躺在了床上。路明非一看楚子航已经躺床上了,于是推掉了对方的约战,把电脑一关,上了个厕所,有模有样的刷了牙洗了脸也躺上了床。


路明非直勾勾地盯着天花板,半小时过去了愣是没有一点睡意。平日里熬夜惯了,突然早睡他无论如何都不能睡着。


为了通风,他们把窗户开了一道缝,窗帘时不时被吹的掀起一块角,月光被窗帘阻碍,照进宿舍里时只让物品投下浅浅的影子。


宿舍里的两张床占据着走道的左右两侧,路明非侧了身,正好面对着楚子航的侧脸。他看了一会儿,背过身去。


啊……楚男神还是个睫毛精嘞……










春.


路明非搬进楚子航宿舍的一个月后,日历上的叉颤颤巍巍地停在了春分前一日。


路明非睁开眼,半梦半醒间把手指伸出了被子,然后皱着眉头缩回手,闭上眼的同时把被子往脸上拉了拉。


厕所门是关着的,可以听见隐隐约约的水声。


路明非翻身,看了眼床头的闹钟。


七点三十分。


他闭上眼,又翻了回去。


等楚子航洗漱完从厕所出来时,路明非已经把整个头都埋进了被窝里,留着几撮头发凌乱地从边缘处露出来。


“你八点有课,再晚了就没有吃早餐的时间了。”楚子航走到自己的书桌旁整理上课要用的资料。


路明非一动不动。


楚子航把要用到的东西都放进包里,然后站在路明非的床边,抓住了裹着路明非头部的那一端被子,扯开。


寒意“嗖”的一下蹿进路明非原本安全且暖和的营地,路明非哀嚎了起来,痛苦地蠕动着身体妄想抢回自己的被子。


“你今天第一节课是龙德施泰特的课,他每节课都会点名,听说今天有小测,不去要扣期末评分。”楚子航冷着眼看路明非胡乱地挥着双手挣扎,继续补刀,“你去年就挂了他的课,你想再上一个学期他的课吗?”


路明非摸了件外套就跑进了厕所。他用着最快的速度刷牙,还不忘在楚子航出门前探出头告诉楚子航今天他想吃小笼包。


楚子航点头,意思是知道了,他会在饭堂买好小笼包等路明非。


路明非安心的继续刷牙。


楚子航今天第一节课是九点开始,早起是他的习惯,以前他通常会晨练,但因为路明非的原因锻炼改在了傍晚。


他每天六点半就会醒来,不需要闹钟,生物钟精确地调控着他的睡眠习惯。然后他会喝着前一天晚上准备好的水,在床上看一会儿书,七点之后才开始洗漱。


一开始路明非还顾及着他老老实实早睡早起,后来就忍不住窝在被子里玩手机,被子的边角被压得严严实实,透不出一丝光线。这使路明非回归了不健康的作息,也让他第二天的早上都和自己的教义进行着无休止的抗争。


回笼教的教义便是——让我再睡五分钟。


路明非这样给楚子航解释。


饭堂里的人不多,楚子航点了吐司、牛奶和一杯豆浆,当然,还有一笼小笼包。他付了钱,想了想又加了一份白粥。


他挑了一个两人常坐的位置,把豆浆、小笼包和白粥一起放在了自己对面的位置上。楚子航嚼着吐司,面前的白粥刚做好没多久,热气一股股直往上升。


今天是立春,但一点都没有春天的感觉。还没到开花的温度,也没到虫叫的时候,枝条上仍是去年残存的叶片,杂草也蔫不拉几的伸着。


当白粥不再飘出热气的时候,路明非喘着粗气坐在了楚子航对面。楚子航不动声色地瞄了腕表一眼。七点四十五。扣除路明非跑进教室的时间,路明非还剩五分钟完成这顿早餐。


“我觉得你应该不够吃,所以多要了一碗白粥。”


“哦哦。”路明非没有多讲,喝了一口豆浆拿起筷子端起碗,飞快的吃了起来。


最后楚子航还是比路明非吃的快一点,没办法,优势毕竟在那。


“嗯?师兄你吃完啦?没事啊不用等我我也快吃完了而且我吃完就要走了。”路明非夹起最后一个小笼包往嘴里送,嚼了两下就起身准备离开。


“你时间不够了。”楚子航心平气和地陈述了这个事实。


路明非被小笼包塞着嘴,含糊的说了个什么就往外跑。楚子航及时伸手拉住了路明非。


“我的自行车就在边上,可以载你过去,快一点的话应该还来得及。”


“嗯救唔!”


楚子航依旧没听懂,但他没有纠结,也懒得纠结,上了自行车,等路明非在后座上坐好就踩动了踏板。


到路明非教室所在的教学楼下时,离路明非开始上课还有两分钟。楚子航看着路明非飞奔的身影,觉得赶上应该是没什么问题的。


他调头,准备去图书馆。


虽然没有春天的感觉,但风已经少了冬日的凛冽,带着凉意却不刺人。


楚子航突然懂了路明非说的那三个音节是什么意思。


“那就快!”


说这个的时候,路明非两侧的腮帮子都鼓着,眼里是写不完的急躁,头发乱糟糟的堆在头上。


不知为什么……总觉得很像松鼠。









天气慢慢的开始回暖,但路明非起床仍旧没有任何自觉。楚子航自知路明非带着半分的任性躺在床上,但也依着他,每天用着固定的模式叫路明非起床。


这一番套路持续了快两个月,楚子航默默的将这一无趣的事情列入了自己的每日行程中,路明非也习惯到了即使醒的透彻也要等楚子航喊了自己才磨蹭的在被窝里穿上衣服的程度。你来我往,像排练了无数次的太极表演。


楚子航不会过多的干涉路明非的生活,所以路明非每晚又按以往的习惯添置了打游戏的任务,只是这一任务所占时间长的惊人,楚子航只见识了一次,便在自己的脑中反复刻写,填上了催路明非睡觉的安排。


大学里的日子循环往复,没有太多的变化,这也是个再正常不过的晚上,没有活动,没有站在宿舍楼下表白的男生。路明非见楚子航放下了笔,合上了书,便打开了自己的笔记本电脑,从抽屉里取出耳机,在开机的间隙里把缠绕成一团的耳机线整理好,戴上。


楚子航看他这么做,没说话,起身往自己空了的水杯里加满水,又回到自己的书桌上。


路明非担心自己玩游戏时发出的声音会影响到楚子航的功课,所以每天都等到楚子航完成学习任务后才开始玩。通常情况下楚子航会在九点前完成,留给路明非的时间还算充裕,只是和他一起打星际的老唐觉得不够,另一个天天挂在网上的他的一个师兄,芬格尔,则不止一次的怀疑路明非交了女朋友。


“但你这样的谁会看上?姑娘都不是瞎子。”芬格尔摸着脑门对话筒说到。然后收到了路明非毫不留情的吐槽和抨击。


路明非上了星际,老唐不在线,频道里是几句中间差了许久的聊天,仿佛两人不是用着互联网聊天,而是在送信。


他打了一个小时,匹配到的人水平都不怎么样,更何况他今天还接了鼠标。


“无敌是多么寂寞~”路明非哼了两声,关了星际。打开steam,想着找个单机游戏玩玩。


楚子航洗完澡从浴室里出来,用手里的毛巾擦着湿漉漉的头发时,路明非还是没挑好玩哪一个游戏。


“路明非,洗澡。”


“嗯,马上去。”路明非又看了两眼,啪叽啪叽的踩着拖鞋拿着衣服进了浴室。


楚子航从书架上拿出那本他这几天都在看的书,看了没两眼,就听见了飘忽的路明非的歌声。


路明非唱歌水平一般,妥妥的路人水准。楚子航没做过什么评价,只觉得不算难听。他想到路明非已经二年级了,在和他一起住之前,会不会有人提醒他早点睡觉?会不会有人嫌他玩游戏太吵?会不会有人说他唱歌难听?


两人当了两个月的舍友,但依旧对对方不甚了解。楚子航不爱多管闲事,但在路明非没有主动要求的情况下还是会督促他健康生活。路明非不喜欢别人束缚他,但也会在楚子航一句催促后老老实实的关上电脑爬回床躺着。


明明两人都没有对另一方做出什么的原因或权利,但相处起来却自然的像是多年的交心好友。


楚子航觉得奇怪,路明非并没有太令他喜欢的特质,但他并不会拒绝路明非进入他的生活,更准确的说,就仿佛路明非一直就在他的生活之中,从未离开。









夏.


路明非坐在教室里,一心盯着空调摆动的扇叶。


啊……快点摆到我可以吹的角度啊……我只是想再续一秒而已……就一秒……


当他终于感受到空调的爱意时,坐在他斜后方的妹子慢悠悠地抬起了盯着笔记本的头,看不出喜怒的眼睛看向路明非,路明非内心嘎嘣一跳,迅速扭头看向了讲台上的教授。


那女孩叫零,是个俄罗斯人,长的像个十四岁的初中生。脸蛋清纯但性格冷淡,是不少男生心中的高岭之花。35℃的天气也不能让她冷得如同名字的脸有任何变化。


想到这,路明非不禁有些感慨。楚子航和零同为面瘫,为什么楚子航比零让人觉得亲切多了。面瘫也分种类啊。


路明非在本子上随便涂了两下,写下了五点二十分这个时间。


楚子航是校篮球队的,今天下午校篮球队和友谊学校有个比赛,五点二十分开始。


他们做了四个月的舍友,楚子航要比赛,于情于理,路明非也该去帮衬。


等路明非下了课,晃到体育馆的时候,球队正在做热身运动,电动座椅被拉开,第一排上面坐满的人,大部分都是女生。


女生们目光如炬,大多都盯着同一个方向,路明非不用看就知道她们盯的是楚子航。


事实也确实如此。


路明非的书包里塞了备用的一瓶宝矿力和一条毛巾。他背着书包,在体育馆门口边上看了很久,发现第一排只有几个边缘处的位置是空着的,路明非看了眼篮球场,弯下腰缩着头,姿势猥琐地窜到了离自己最近那个角落,路上不小心碰到了无数女生放在脚边的包。无一例外的,包里都装着水和毛巾,只是种类不同颜色不同罢了。路明非吐着舌头坐下,心想自己早该料到楚男神不缺水和毛巾,自己还一路背过来,傻不拉几的。


他环顾四周,发现自己的位置正对着篮球场的一个角落,说不定连观众都看不见这儿还坐了个人。路明非又想,如果楚男神没看见我,直接就走了,那我回宿舍怎么说?师兄你今天打篮球我去看了!帅的一批!就是我去太晚了,没找到好位置,你没看见我对吧?想到这,路明非打了个寒颤,为什么有种怨妇的感觉……


楚子航是个打篮球的好手,过人上篮姿势潇洒利落,引得场外女孩们尖叫连连,有着把路明非耳膜叫破的气势。


路明非把手搭在耳朵边上。他看过几年NBA,自己也幻想过踏上这篮球场,高中那会儿每次上体育时,路明非看着一些男生打篮球,脑子里就自动响起了声:“看!现在运球的是我们的天才球员路明非!是的他过人技术十分高超!一个两个三个!路明非连续过人,他跳了起来!中场投篮!啊——球进了!”然后就会响起另一个声音:“路明非!干什么呢?别傻站着了!快点捡球,捡不完球不许回去上课!”于是路明非“哦”了两声把手里的球扔进装球的竹筐里,跑着去找下一个不知掉在哪个旮旯里的球。


他看着楚子航熟练的跳起,冲破对方的防守扣球,曾经对那些打篮球的男生的嫉妒之情却没有出现在楚子航身上。


楚子航和他们不一样,他不会在进了球之后向女生们挥手,炫耀自己的功绩,也不会因为得分而和队友一起欢呼。楚子航进了球,只是简简单单的进了球,没有那些附加的,路明非因为得不到而不喜欢的东西。


姑娘们看球,半数以上是为了球场上的那个他,而男人则不同,他们在通过球场上的人来体会自己所不能体会到的,他们更多的,是为了这场对抗,甚至可以夸张的说,为了这场战争。


楚子航宛如一把尖刀,势不可挡地从对方的破绽中开辟出一条通往胜利的道路。


比赛是在全场的呐喊声中戛然而止的,对方的一位前锋低下头,扔掉了手里的篮球,紧接着的,是震耳欲聋的欢呼声。


做完了最后的流程,球员们纷纷下场离去。


许多女孩都没走,她们在等楚子航接下来的举动。


他是会直接走开,还是会来到某个女生的面前向她要一杯水喝?


女生们心里都明白,楚子航不会在乎她们包里或便宜或贵的运动饮料,楚子航会选择直接离开,不给她们回旋的余地。但她们还是想等。微小的希望促使她们一次次抱憾而归,又一次次回到原地。


楚子航走出篮球场,不是向着大门的方向。


比赛结束的那一刻路明非就把书包背上了,他拿起自己的水杯,专注地塞进书包一侧的袋子里。


她们都没走啊……真是执着……


路明非用余光看着身边的妹子。


皇上选妃的感觉哈?路明非低垂着眼,看四周有没有自己不小心落下的东西。不知道今天是哪位姑娘被皇上选进宫中呢?


“路明非。”


“嗯?”路明非抬起头,看见了楚子航。


楚子航平静地看着他,“我先回去洗澡,要一起吃晚饭吗?”


路明非余光里看见了身边妹子震惊的眼神。他直视楚子航。楚子航面无表情。


皇上您……您口味真独特啊……?









秋.


新学期开始的一个月后,路明非才把自己暑假里颠倒的生物钟完全调整了过来。


正值夏秋之交,路明非那弱不禁风的宅男小身板又一次栽到了感冒的身上,原因是睡时踢被子的恶习。


第二天刚爬出被窝的路宅男,冲着楚子航打了个气劲儿十足的喷嚏。然后昏昏沉沉地去上了课,最后晕得让楚子航来搀着自己回了宿舍,躺在床上睡意昏沉地闭了眼睛。


在梦里路明非化身为正义的奥特曼,和怪兽大战三天三夜,打到能量不足,胸口的那块提示器亮了灭,灭了又亮。他想这时候奥特之母会过来救他,把能源输入躺尸街头的他的体内,然后他就可以奋起反抗,把怪兽打的嗷嗷直叫。但他一直被怪兽打,打来打去还是没见到奥特之母的身影。他躺在地上,怪兽停了手,蹲下来,拍着他的额头,开口:“路明非,路明非?起来吃点东西。”


路明非睁开眼。没看见打他的怪兽,看见了提着一碗粥的楚子航。


“怎……怎么了……怪兽……呢……?”路明非揉着眼睛坐起来。“啊,不,不是,那个……我刚刚睡傻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楚子航没有对路明非刚睡醒的傻样做点评,把粥放下,支开了小桌子放在路明非面前,把粥递给路明非,“瘦肉粥,趁热吃。我给你泡药。”


路明非揭开盖子,用勺子装了一点,放在嘴边吹凉才吃了一口。


粥不烫嘴,温度刚好,米饭软糯。但路明非吃不出滋味,只觉得这粥不好吃,碍着楚子航的情面又吃了几口,把勺子一搁,就想躺回去。


“怎么了?”路明非的小动作楚子航自然看的一清二楚,大概明白路明非的想法,还是问了句话。


“没什么。”


“那就吃完。”楚子航把冲好的药放在路明非手边,“吃完了喝。要水吗?”


路明非看着面前的粥和药,瘪着嘴说:“要。”然后垂头丧气地拿起了勺子。


路明非的抗争,至此失败,总长三分钟。









冬.


“师兄你记得陈雯雯吗?”路明非盯着漆黑的天花板。


“记得。”


“她要结婚了,和赵孟华。婚礼在学校不远处那个教堂里办,她问我要不要参加。”


楚子航沉默了一会儿。他记得路明非暗恋陈雯雯。黑暗中他开口:“那你去吗?”


“我不知道。”路明非想了想,翻身面对楚子航,“你嘞?我觉得她应该也问了你。”


“她确实问了我去不去。我不去。”


“为什么?”


“那天我要对课题进行研究,要去一趟实验室。”


“这样……真残忍……我觉得他们都希望你去。额……反正女生都会希望你去的。”


楚子航没回应,他侧过头,看向路明非。


路明非也看着他。


视线突然交错,路明非莫名有点紧张,“那,那我先睡了啊。师兄晚安。”他翻了个身,背对楚子航。


身后传来楚子航的声音。


“晚安。”








楚子航会记得陈雯雯,不是因为陈雯雯本身,而是因为路明非。


说来荒唐,他一个众人眼里的高岭之花,居然会被一个衰小孩追女神的故事吸引。因为这个故事,他记住了那个总是没心没肺地笑的衰小孩,也记住了衰小孩追求的那个喜欢穿白色连衣裙,方头黑皮鞋的女孩。


和路明非聊完之后,楚子航没有睡着,没过多久,路明非均匀的呼吸声就传进了他的耳朵。


路明非喜欢陈雯雯。这点不需要再证明了。他记得路明非看陈雯雯的眼神,羞涩,胆怯和小心翼翼的靠近。那个时候他看着这一切,没有太大的情绪波动。现在回想起来,却多了一丝烦躁。


似有似无地扯着他的心尖儿。







路明非还是去参加陈雯雯的婚礼了。他特地去借了一套合身的西装,细心地打理了一下头发,人模狗样的去了那个教堂。


他坐在长椅上,看陈雯雯穿着婚纱进入教堂,她和赵孟华手挽着手,她的头靠着赵孟华的手臂。他们在他的注视下说出对对方的誓言,他们交换戒指,相拥,亲吻。


路明非以为自己会很伤心,但他只是看着这一切发生,脸上带笑。


他听见了抽泣的声音。


啊……是柳淼淼。


柳淼淼暗恋赵孟华,两人还在一起过,差点修成正果,没想到赵孟华突然在地铁里迷路了,陈雯雯找到了他,两人复合,从此没了柳淼淼什么事儿,反倒成为了同学间茶余饭后的谈资。


柳淼淼本来就很漂亮,她今天穿着黑色小礼服,妆化的很好看,只是她哭得那么伤心,没工夫理会被眼泪弄得晕开的眼妆,看起来像个悲伤的大熊猫。


路明非突然有点难过。柳淼淼哭是因为她和赵孟华有一段值得珍藏的感情,她本可以将这段感情延续下去,现在不行了,她的挚爱被别人夺走了,她当然可以哭啦。


可是你呢路明非?你又有什么立场来为她哭泣呢?这本就不是属于你的东西,属于你的只有那份暗恋人家的勉强算是青春的一部分的回忆。


教堂里的部分进行完了,他跟着人群去了已经订好的餐厅吃饭。


“路明非?你怎么也来了?”


“同学结婚,请了我我哪能不来啊?”


“你以前不是暗恋陈雯雯吗?现在呢?找到女朋友了吗?”


“没没没,那都是以前的事了,现在还说什么呢。”路明非礼貌地陪笑,习惯性地说着白烂话,仿佛仍是高中时期的那个怂小孩。


吃完饭只剩下高中那几个比较熟的同学,都是文学社里的人,约着去KTV。柳淼淼也去了。


唱着唱着,几个人都累了,突然有人找出了一副真心话大冒险,吆喝了几句让大家玩。


“真心话?大冒险?”柳淼淼问路明非。


路明非选过一次大冒险,灌了三杯啤酒。加上酒席上的一点白酒,路明非觉得自己已经快到顶点,再喝下去不知道能不能回到学校。


“真心话。”


“那……那你现在有喜欢的人吗?还是说你一直都喜欢陈雯雯?”


路明非摇头,“没有喜欢的人。”


“真的?”柳淼淼笑,她也喝醉了,撑着自己的头继续说,“我不信。”


“真的……”路明非也笑,“更何况我还不知道喜欢到底是什么样的……”他打了个酒嗝,“下一次我选大冒险。”


……



“路明非?你自己还能回去吗?要不要帮你叫人?”


“嗯……?”路明非双手撑着沙发坐起来,“行啊。”他从口袋里摸出手,他看不清屏幕,试了几次也没打开锁屏。有人干脆拿了他的手机,问了密码。


“密码是儿……儿童节……0601”路明非躺回沙发,含糊不清地说:“联系人里面找第一个。是我舍友。”


联系人第一个,备注名a师兄。


那人打通了电话。


“喂,路明非舍友吗?嗯对他喝了酒,是的现在喝醉了,嗯嗯我们在XXX……好,那麻烦你了。”


路明非爬起来,抢了电话,“师兄……?我……我没有喝醉啊,你,你不许过来,我自己回去……”他拿起电话看了一下,“哎?挂了……”


路明非晃晃荡荡地站起来,不顾众人的反对走出了包厢。坐电梯到了一楼,大门外有几级台阶。他慢慢地走着,一个踉跄,摔在地上。


痛……


路明非支撑着身体想要爬起来,但腿脚使不上力气,四肢着地,白费力气的乱来。


突然有人抓着他的手臂,扶他起来。


“路明非。别乱动。”


“师兄你来啦……”路明非推了一把试图背他的楚子航,“干什么,我又没醉,我还能走。我要走回去。”


楚子航摸摸路明非的另一只手,冷,而且僵硬。


他解开自己的围巾,给路明非戴上。路明非用不解的眼神看他。


“想自己走回去就戴着。”


路明非伸手扯了扯围巾,把围巾扯松了。楚子航撇了他一眼,又系紧。“不要乱动,再动就背你回去。”


路明非缩起想去扯围巾的手。老老实实地站在了楚子航身边。


这里离学校不远,楚子航过来只花了十五分钟,考虑到路明非的状况,回去这趟或许需要三十分钟。


今天是圣诞节,路边的商铺外都放着一颗圣诞树,上面挂着彩灯。这个点大多数商铺都关了门,仍然开着的几家店,路过时可以听见从门缝里传出来的隐隐约约的歌声。


“刚刚柳淼淼问我有没有喜欢的人。”路明非突然开口,说完一句话就不出声了。


楚子航以为他没说完,干巴巴地等,结果愣是什么都等不到,于是闷闷地回了一个“嗯”。


路明非果真是在等他的反应,接着说:“我说没有来着。她偏偏不信。”路明非打了个酒味浓厚的嗝,“我说我真的没有,反问她什么是喜欢,她就叽里呱啦的扯了一大堆,我都懒得听……”


又没了声,楚子航又闷闷地“嗯”了一声。


路明非咧开嘴笑,“她告诉我,如果有喜欢的人就要去追啊,不然喜欢的人就会跟别人跑了,这样可亏大了,所以一定要牢牢地抓住那个人,死都不要放手。”路明非停了下来,身形一歪又立刻站稳了。“我好像已经抓住了。”


离开KTV的时候,楚子航是牵着路明非的手走的。


此刻,路明非举起两人牵着的手,在空中晃了晃,“所以死都不会放开啦。”路明非看着楚子航,继续说:


“楚子航,我喜欢你。”










十二月三十一号晚上。


元旦节学校有两天假期,但路明非和楚子航都因为家离得远选择了留校。


他们昨晚约了今天晚上去广场上看烟花,快到出门的时候楚子航说要和妈妈视频一下,路明非没有异议,为了避嫌跑进了阳台,关上门,蹲在冷风中玩手机。


那个晚上他表白了。


虽然他喝的太多,在表白完后就两眼一抹黑倒了,第二天因为宿醉而头疼欲裂请了一天的假,他还是记得自己表白了。


楚子航没有任何的表示,言行举止一如既往,一度让路明非产生了自己的表白只是一个梦的错觉。


但他知道那确确实实发生了。


于是他接受了自己被无声地拒绝的事实,和楚子航一起扮演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正常舍友。


下个学期楚子航就要毕业了,到时候会有别人住进来吧。那会是个什么样的人?会不会和楚子航很像?


都怪柳淼淼,自己难过就算了,还带着我个大男人一起伤春悲秋,这下倒好,真的伤春了吧?春天还没来呢就开始伤了。


“路明非?我好了,走吧。”


“嗯嗯。”路明非中断了思绪,跟着楚子航出了宿舍。


“拿着,抹茶味的,加的椰果。”楚子航把刚刚买好的热奶茶拿给路明非。


“谢谢师兄,你还记得我喜欢这个味啊?”路明非接过,乐呵呵的握着,试图让自己冰冷的双手暖和起来。


“你每次都点这个味,椰果是老板送的,不知道你喜不喜欢。”


“喜欢喜欢,师兄给的哪能不喜欢啊?”路明非眉开眼笑地说,说完突然收起笑容,握着奶茶的双手的指尖试图合十,“不是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


“没关系。”


路明非不敢再说话,生怕自己白烂话一飙说出什么不得了的东西出来。于是打开奶茶盖子,喝了起来。


“那天……”


“嗯?”


“你说喜欢我……是真的吗?”


路明非吓了喝了一大口热奶茶,“烫!”被烫得全身一抖,连忙吐出舌头,试图暴露在室外物理降温。


他过载的大脑也清醒了不少。


他含糊的回答:“嗯……”楚子航看着他的眼睛,“……嗯……?”


路明非的样子很微妙,不如说……和某种智商欠费的犬类有异曲同工之妙。楚子航没忍住笑了起来,肩膀都抽了抽。


路明非呆住了。


这是个什么情况?我似乎无法理解这个现实……等一下楚子航问我什么了?啊不这个不重要……楚子航居然笑了?啊不这么说不准确,他居然笑的这么明显?!等下我为什么有种悲凉的感情……不对不对我刚刚的回答算是肯定回答吗?楚子航为什么笑?他的笑点在哪?为什么……


路明非的脑袋再次光荣牺牲。


“我想了很久,刚刚跟我妈妈说了这件事。妈妈说她想见你。”楚子航恢复了平日里面瘫时的神情。


“什么?我?”路明非指着自己,“见我?为什么?你跟她说了什么?”


“我跟她说我喜欢上了一个男生。”楚子航牵住路明非那只指着自己的手。“我还说,希望余生能有你指教。”











END.

评论
热度(216)

© 彼岸-曦 | Powered by LOFTER